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你有沒有懷疑過..........其實你一個朋友都沒有?

有时候

你会觉得很快乐

因为你有那么多的朋友在身边

你们一起分享彼此的秘密

一起逛街、一起购物

一起吃一包薯条喝一杯可乐

中午的时候

这边有朋友约你一起吃饭

晚上的时候

这边有人约你一起K歌

你忙忙碌碌

和朋友嘻笑怒骂打闹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然后晚上

你躺在床上

很快就能入睡

因为明天你想约某个朋友一起去郊外踏青去

这个时候

你突然觉得想去吃点海鲜

你开始在他们主页留言

一呼百应

于是浩浩荡荡的一群人一起去了海边

或者你突然想去吃农家宴

你开始在空间上改状态

一会就有四五个人来应和你

然后确定时间去郊外

不管你想做什么

总有人和你在一起

这样的时候

我会觉得我有很多朋友

如此幸运……

可是还有些时候

你很累

一堆事情等着你去做

你要看老板的脸色

你要小心处理和同事的关系

你要熬夜写稿子做兼职

你要随时担心你的论文还没有修改

你要时刻担心房租的问题

还有吃饭的问题

你要时刻记挂着你的钱包里还剩了几张毛票

甚至有的时候

你还要和身体的病痛做斗争

肚子疼、牙疼统统都来找你

但是你却连药都舍不得买

因为你要赶着回家继续工作

你没有时间也没有金钱

这个时候

你突然想到

有没有人可以帮我写一篇稿子?

有没有人可以帮我整理资料?

有没有人可以帮我另外留心一个兼职?

于是你开始发短信、打电话

得到的回答都是:

我最近好忙

你找别人吧…

于是晚上开始失眠

每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奔波在上班的路上

心里碎碎念着:

谁能帮我?

这个时候

你还能让自己相信你有很多朋友吗?

那些曾经对你说着关心同情的话的人

不过是在茶余饭后有余钱有余时的时候

施舍给你点残羹冷炙而已

傻逼

别自以为是地装单纯了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是一个友善的世界

什么时候你有钱有权有势了

才能真正的交友遍天下

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

身边总是自然呈现出一个弧度

你周围半米之内

无人……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