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没人读懂蜡笔小新的伤

小新很善良

他会不顾危险去救马路上的青蛙

从恶猫口中救出受伤的小鸟

小新很勇敢

他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每当其他人都沉浸在虚幻中时

第一个站出来反抗的总是小新

当饥饿难耐时

小新会把仅有的一块饼干

毫不犹豫地分给小狗一半

当小新反复舔着那斑块饼干时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

我觉得他很懂事,很伟大。


小新从来没有说过放弃

他总是坚持到最后

知道会失去生命

但还是会勇敢向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去珍惜自己的家和朋友

现在请想想你自己心爱的人

当Ta被鲨鱼攻击时

不怎么会游泳的你

会奋不顾身的跳下去就Ta吗?

小新做到的

他为了喜欢的娜子姐姐跳到了海中

不要以为一个5岁的孩子不懂爱情

其实那种爱远比现实中的爱伟大的多

他们爱的更无私

小新是个好孩子,是个好哥哥

不管在哪里

他都可以把妹妹照顾的很好

下雨了他会打伞去接妈妈

爸爸文件忘带了

他又可以仅凭自己的力量把文件送到爸爸的公司

你5岁的时候会吗?

很多人以为这是一部不良的动画作品

其实它是从侧面反映了当代家庭对子女的教育

老师很厌恶小新

因为他实在调皮

把他当飞舞看

可小新却有着乐观的心

任何事都一笑过之

当旅行迷路

别的孩子在哭的时候

他却一直在笑着鼓励他们

比如松阪老师在海中差点淹死

小新却教了她狗爬式

她第一次对小新笑了 :)

比如虽然一直讨厌妈妈

但在雨天里还是给外出的妈妈送伞

小新会写信给妈妈:

“妈妈,谢谢你照顾我”

有一次小白爱上了一条狗

结果那狗被车撞死了

小新就抱着小白坐在撒满夕阳的山头

小新以为她妈妈去医院检查是要死了

就坐在家门口等妈妈回来

等到黄昏的时候

妈妈回来了

小新就跑上去抱着他妈妈哭

小新救了一只受伤的麻雀

并把它带回家喂养

可是麻雀一天比一天衰弱

有一天麻雀突然能飞了

小新很高兴

突然麻雀又坠地死去

小新哭得很伤心

画外音说:

“麻雀是想用最后的力气对小新说一声谢谢”

小新腿断了

在家休息

看着妈妈在自己上幼儿园的时候

原来每天都要如此忙碌的做家务说:

“妈妈,等我好了帮你做家事吧 ! ”

风间去美国的那集

小新唱一首歌送他

小新唱的时候一下都没笑

一唱完大家都哭了

小新给妈妈送伞

憨憨的,可爱的样子

妈妈看到他浑身湿透的样子

禁不住抱着他哭了


妈妈的成年礼那集

由于妈妈年轻的时候错过成年礼

结局的时候

夕阳下

小新告诉妈妈

等到他18岁的时候

要把成年礼的纪念品送给妈妈

小新得到了一副可以修复东西的手套

他本来准备回去修玩具的

但是不小心被他浪费了很多魔力

当他还剩下最后一次魔力的时候

他遇到一个心脏病发作的老爷爷

他用最后的一次魔力治好的老爷爷的病

最后他只能自己用胶水修他心爱的玩具

野原新之助

五岁

曾经有人说过

什么事都不知道的人是快乐的

什么事都知道却装作不知道的人是幸福的

所以我想......

小新应该是幸福的吧?

他大声的哀求自己的妈妈不要死

他在晨光中看着倒在地上的小麻雀泪流满面

他为重病在身

即将远行的大姐姐连夜赶制爱谮豪娃娃

他抱着伤心的小白坐在山坡上看夕阳

他在一群猴子即将把他抓起来的时候

手忙脚乱的哄着自己嚎啕打哭的妹妹

这个可爱的小小少年

可以在五秒中脱光身上的衣服

可以得意洋洋的对着妈妈说:

“我的特长是可以一面吃小熊饼干

一面喝牛奶

在一面跳脱裤子舞”

可以一个人玩假装尸体游戏,寿司卷

假装蚊子这些奇奇怪怪的游戏乐此不疲

可以在妮妮妈妈正好要吃好吃东西得时候

恰到好处的出现

并把好吃的东西统统吃光

可以和邻居聊天是为了一杯纯果汁说:

“我昨天晚上看到我的爸爸和妈妈......”

在得到果汁后毫不犹豫且理直气壮的说:

“睡的很熟”

可以随时随地发现漂亮大姐姐

并毫无心机的跟着大姐姐走

可以在父母吵架超的天翻地覆的时候拿着V8

一边拍摄父母吵架

一边兴奋的说你们可以在激动一点

表情在生动一点没有关系

还有在奇幻乐园大冒险里的你

当那个雪人已经成功说服你父母的时候

全天下的人包括父母都不在信任你的时候

我看到你小小的身子在不停的颤抖

你毕竟还是个孩子

你那么害怕

夕阳西下

你小小的身子被拉的很长很长

你竟然有了悲壮的色彩

你一个人站在夕阳下是那么孤寂

但你终于没有选择畏惧与逃避

你坚定的再次回到奇幻乐园

拼尽全力解决了所有的事情

我一直都记得

你在大人帝国反击战里的那句话

“我什么都不要

也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要和爸爸妈妈,小葵一起生活”

野原新之助

你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PS :

若你不喜

看了勿言


待续

No comments: